二十八

王府院子裏又新種各種花草,石榴、紫荊、桂子、海棠、月季,移進了株的臘梅,還有一蓬蓬的萬年青。面有代,十年浩劫過了,萬年青的名稱討個喜氣,鋪壽字為祝賀。

不願意底人拉高對著院子的窗簾。寧眼前是一片幽暗,有梳粧檯的香水瓶子閃爍著蠱惑曖昧的光彩。

的年頭,存在暗香的記憶裏……

※※※

著做女孩的時候,穿絲絨連身裙、羊毛長統襪,打扮的像個洋娃娃一樣,站在梧桐樹葉漫飛舞的租界街角。

馬車叮叮噹噹的過來了,抓緊父親的手躍馬車,父親的手柔軟溫暖,帶的總是安全又妙的世界。

※※※

思憶回更早的從前,己幼年時在海虹口餘杭路的。

紅木的傢俱環繞四壁排列,父母親在樓的臥室擺著紅木雕花床。廳裏放一架鋼琴,西式客廳外面還有一間中式暖廳,樓梯三個衛生間。最奇妙的是母親臥房裏那間,有一個青草色的浴盆嗎?記母親坐在裏面的時候,浴盆周圍浮動著變魔術一樣綠盈盈的煙霧。悄悄爬樓梯,偷偷從門縫幾眼,趕快跑開了。

惜的是回不了,回不八十年前,什麼沒有裂縫的時日。他們六個姐妹,三男三女。洋溢著琴聲歡笑聲的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七目录+书签二十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