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

已經肥胖的不動了,一點彎不身子。王府厚重的牆壁間,坐在床沿,卻還是盡頭垂低嗅那些香水瓶底,總夠聞讓沉湎的氣味,若有若無飄動著。

知,陳香不是來玻璃瓶底乾涸的痕跡,那是星星點點有關舊日生活的回憶。

※※※

有時候,了枕巾丈夫頭油的味,婚後,洗的乾淨沒有,那是某種迴繞不的氣息。

※※※

跟著那熟悉的氣味,的飄向少女時代,一九一三年,一次在東京街頭偶遇見孫文。站在姐姐藹齡身邊,望著比己了將近三十歲的男人,年來,聽過許有關他的蹟,目前在日本流亡的處境依危險。男人衣領落了根頭髮,油漬漬的,本越過姐姐伸手替他揩!

孫文是父親的摯友、姐姐正做孫文的秘書。站在麴町八定目秋山定輔的住附近,斜側身子,讓路給一輛從巷口竄來的人力車。才從新陸回來,東京的巷弄總讓覺窄隘。男人脫帽子那一瞬間,嗅髮油的味,一種油膩又奇特的清新,裏突有古怪的法:己為這男人打理衣襟,唯一的方法是將他據為己有。

※※※

過幾,記跟著姐姐赤坂區孫文的住處。寓所門口,掛著塊牌子,日文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九目录+书签三十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