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四

繼續坐在那裏,點一支香煙,不眼光移往牆重新裝框的照片,覺恍隔世。當年愛這個人嗎?那是麼久前的了。但不管怎麼說,必須承認,再不碰一個人像孫文,有這麼改變世界的夢!

※※※

不畫水、點險灘,希望十年內修築廿萬鐵路;製鹽的方法、開煤礦的方法,丈夫連罐頭的方法研究的清清楚楚。

「願吾人理,將於有限時期發達此港,使與紐約等」,坐在床,記了解放初期特意過一次,實業計劃裏一計劃的北方港秦皇島!

當時,直隸灣強勁的冷風刮著,眼前一幅荒寒的景象,港在哪邊?苦笑了,感覺樸拙的字體在身邊冥紙一樣翻飛!

知那是不實現的計劃,從來就明白丈夫有太不切實際的空。但夠瞭解,丈夫真是全全意巴望中國強來:「由是言,其供給分配區域,當較紐約為,窮其究竟,必將來歐亞路線確實終點,兩陸於連一氣。」當年,坐在桌子前,筆錄員似的寫丈夫口述的計劃綱。

※※※

手指夾著一根「貓熊牌」,像暗夜裏的星光,又斷斷續續記來,那一程一程的艱難歲月。當年,一九一八年初春的廣州陰濕雨,的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三目录+书签三十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