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五

先生病入膏肓的消息對某些人不啻一則喜訊。實,張霖就公宣稱:掃除了孫君從中梗,統一的路途反走!先生倒不是一次被視為統一的絆腳石,徐世昌在一九二二年辭北洋總統,人們便逼迫先生在南方放棄總統的名銜——讓給黎元洪嗎?先生不肯!人們怪他破壞法統,連蔡元培這樣說。國當時的駐華公使更公開形容他為「統一的明顯障礙」。

手術後三,先生體溫常、脈樞緩,傷口沒有發炎的跡象。實,先生在晨光中醒來的一個感覺是割治經過良,己正漸漸復元。隔著窗玻璃,先生睜開眼就對面的另一棟樓,離有不矮的一段距離,憑著對形的判斷力,先生估計己住在三樓。窗口一棵槐樹、四棵柏樹,附近的樹木不少,先生猜測這間醫院有很的中庭花園,哪裏還蓋了一間暖房?先生見病房的角落擱著扶桑,朵掛著粉紅色的花。簡直像在西洋,室內似乎是歐洲味的裝飾,壁燈燈罩鑲著繁複的金邊,讓先生聯己香山的居所,整修時他親手畫設計圖,陽臺半圓形的拱門,兩個樓層完全對稱,他採取的是中西合璧的建築形式,先生這一刻閉著眼睛,記他己寫的楹聯:「一椽所」、「五桂安居」,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四目录+书签三十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