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三

躺在這棟平房的內院,馬湘念給先生聽中醫陸仲安的方子:「耳環石斛三錢、野人參三錢、沙參三錢、山萸三錢、寸冬四錢、鮮生四錢、沙苑子三錢、甘草二錢。」什麼玩意嘛,先生聽著直搖頭,惜他沒有力氣說話。他迫切需嗎啡,先生禁不住低低哀號著,此刻唯有嗎啡,才是安撫他入睡的催眠曲。

止痛針注,先生裏嘟囔著就因為己一向對胡適客氣,這時候才敢貿貿跑來推薦中醫。先生確實敬重西學精湛的人,儘管通洋務的學者,總在他迫切需支援的時候扯後腿。像胡適,不止一次在北方報紙寫文章抨擊己:與陳炯明衝突最激烈的日子,還寫了一篇<舊德的死屍>,怪先生不該捧綱常名教來組政黨,胡適筆,像「悖主」、「犯」處置陳炯明倒是先生不對似的。逼先生在演講裏反擊:「一般醉新文化的人,便排斥舊德,為有了新文化,便不舊德」。哎!別再遷就這些持苛論的學者了,其實先生已經打定主意,絕不站在床前的胡適,不胡適身旁那位說是名滿京城的夫。「適,你知,我是學西醫的!」先生閉著眼睛,一句話,就辭謝胡適的意。

一旁的夫人怯怯開了口:「人來了,讓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十二目录+书签四十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