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四

更老了——有時候,還真不相信己已經活了那麼長久。

著櫃子裏的書,從海搬來的,部分是丈夫的舊物。蒙著一層厚厚的塵,愈覺與它們隔的遙遠。

還在著一些讓己振的東西,一個笑話?一張年輕耐的男人面孔?一盒外國來的巧克力?即使有場令人精神抖擻的辯論!

許年前,習慣的就是帶有機鋒的談話,其實一直喜歡巧黠的人。

假牙不合適,夠吃些最軟的東西,淡無味。

曾經會游泳、騎馬、開汽車,己不相信,那是在年輕的時日。

著相片裏的孫文,羨慕丈夫不必活老年,經過那麼的折磨!

※※※

令愈愈頹喪的是,活這麼老,仍免不了與利的人一周旋!

真不喜歡身旁繞著的這些人。當的面恭敬叫「首長」;背著呢?——猜每一位新中國的順民有兩副面貌!沒人夠瞞過,在周圍的人跟前,的聲音嚴峻疲乏,一貫擺冰冷的臉色。

他們別發現的錯處:的信徒從來沒有款,寫的字條總是立刻毀屍滅跡。前,為了營救左派知識份子,學了不少工的習慣。

※※※

底的人,一向聽鈴聲息。

重的任務一是:周復始陪那幾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十三目录+书签四十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