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六

陸續有求見的訪客。這一次,通過國務院,務必見一面的是當年的故舊伊羅生。

早前了,海,法租界,莫哀路二十九號,史沫特萊女士帶過來見的國猶太人,說是有同情的宗旨。一次會面,已經感覺那雙跟著進進的藍眼睛。那時候,伊羅生才二十頭,已經是四十幾歲的孀婦。

那時候佯裝並不明白,就像現在佯裝忘記了。記的,記面前這個銀髮的老教授濕著眼睛回憶的是些什麼,就像當年立刻覺那份衷仰慕的情意——

鬆垂來的眼裏還是同樣的笑,從容冷淡,帶著極度的制,但仍舊有所感動。當年,在明淨舒適的中,其實破例警告過這個真的年輕人:

「北京,你那些人!」

「國民黨嗎?」

「不國民黨,我們為是朋友的,你一樣不瞭解,」不尋常說真話,又殷殷叮嚀:「政治圈,沒那麼單純,他們什麼做的來。」

現在,北京住宅的客廳裏,被底人扶來見客。今,願意談談身邊的兩個女孩子。打斷伊羅生敘舊的話題,笑眯眯說:「讓我告訴你,我新近才有機會團聚的親人,郁郁珍珍。」

※※※

外國寄來了英文書,海倫•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十五目录+书签四十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