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七

這一刻,有先生還不相信死神已經近在咫尺。他的頸部鬆軟無力,腳背鼓脹來,手臂在側睡的時候放在他的腰部,立刻滑了。望著先生,馬湘才知任何不經意的姿勢原來需體力。他的主人還夠言語,當馬湘靠近先生的嘴邊,簡直不相信己聽了「四姑」。「四姑,」先生嘶聲喊,在這個時候,唯一沒有受損傷的是過的嗅覺,先生聞四姑身的汗味,難剛才還在為過往的同志洗衣飯?汗水濕答答的,順著臉頰邊的頭髮向淌,混著某種甜膩的狐騷。喔,不,那早就不是關於恩情的記憶,深切的竟是做錯了的遺恨,己什麼沒有給。像先生的原配盧氏,至少還剩一兒一女,他們對母親比對父親更親近。像年輕的妻子慶齡,雖將失丈夫的翼護,但畢竟教育受的完整,還有一個族投奔。有四姑,始終是無求於他的一個女。

「四姑,」輕的像一聲嘆息。馬湘適時握住先生滾燙的手,令馬湘驚異的卻是那種乾燥的灼熱。先生吟哼的名字,四姑、香菱、陳粹芬,那是太久遠的從前,在南洋、在日本橫濱,在先生奔走革命前程最黯淡的年頭,先生記的那雙手粗壯,屁股豐滿,連頭的皮膚生滿棕黑色的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十六目录+书签四十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