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一

常著媽太太一個人正默默躺在陰影裏,穿過死亡,媽太太所見證的是一個世紀的變局:

變局中,門、容顏、愛情不恃,頭來,剩刻骨銘的背叛、爾虞我詐的鬥智。僵直了的媽太太繼續在那棟房子裏等待嗎?等那半夜的一光痕,媽太太才被觸醒著震顫了來,在鋼琴按少年時熟識的樂曲,手裏熊貓牌香煙的一點火光……啊,這是說場景,我在寫說了,的確,果不是我的媽太太,麼適合說人物,……卻不寫的像所有已經版的宋慶齡傳記,充斥著官式語言,過難對媽太太留任何印象。

怎麼寫呢?其實,我不會寫說,更何況……處是蛛絲馬跡,處又是被刻意抹拭的痕跡!

除了像是個嚇破了膽的老婦人,點綴在慶典裏亮亮相,外面的人常常金絲籠的鳥形容我的媽太太,住在籠子裏,沒有音訊,失了由。我記憶裏翻湧著細浪的什剎海,就是最後一些年愈縮愈的籠子!

我抬頭,辛遜媽媽當古董收藏的鳥籠吊掛在我的眼前。

憐的媽太太,儘管不喜歡住在那裏,卻走不什剎海那個院子,像養熟了的鳥,了鳥籠是迷路的……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十目录+书签五十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