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二

再一日,先生卻陷入了昏迷狀態!

咽進的東西剩牛汁與人參湯,他已經失味覺。同時先生的時序錯亂來,生身的父母早了祠堂裏灰撲撲的牌位,他們是太遙遠的記憶。他反不住孫眉,那位經常嚴責他的哥,為了己的革命業,孫眉幾乎傾蕩產。睜開眼睛,先生記剛才睡的片刻,難正夢迴親手設計的住宅?他鬼魅一樣的身影在長廊間穿行,南國的暖風吹來,襯著椰子樹的光,與眼前四合院裏垂冰溜的屋簷完全不同。這幾昏睡的光景,他猜測南方他的根據鐵定有一些謠傳,謠傳民國的總統已經死了。不,他不肯撒手,他關東江軍,他還在等北伐軍告捷的消息;有口氣,就不夠忍受這有民國年號沒有民國存在的現實!不是他的錯,己甚至不曾錯過任何的時機,幻覺裏,他張嘴巴為己辯白。他說些什麼?他是時不我與!恨他費了力氣,才弄個不生不死局面。己那麼執著於統一南北的終身目標,前後經營了五年後,連在廣東一省的位很難確定!

飄忽的意念在他腦海跌跌撞撞,讓那微弱的呼吸更加不順暢:「我不是軍閥,我是醫生,打仗是毒攻毒。」先生了己跟國公使舒爾曼講過的話,為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十一目录+书签五十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