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四

就在這婚禮前夕,我還一再媽太太的葬禮,未曾釋懷,因為一股怨氣始終沒找路……

尤其恐怖是紀念畫冊裏,有一張媽太太化了妝躺在玻璃棺材裏的照片,前排站著許面容悲戚含著眼淚的朋友行舉手禮,圖片說明是:「孩子們向慈愛的宋奶奶告別」。當年我著照片氣呼呼,攤給媽太太一個通俗劇裏奶奶角色罷,分派前排站的孩子晚會做什麼樣的噩夢?

哪有人懂?我確信沒有人懂媽太太的意!

不是愛熱鬧的人,沒有過傳統的庭,媽太太何曾又會一堆叫「宋奶奶」的孩子為掉眼淚?

其實,「庭」這個意象一向令我迷惘。等我後來輾轉了紐約,最害怕的月分就是十二月,滿街捧著包禮物的人,戶戶閃著聖誕燈。我借住在布魯克林舊房子裏,幾件老傢俱,我一間屋子的擺設挪來挪,遠近的燈花裏,怎麼卻像個靈堂。

碰見辛遜,我才開始有的嚮往。我其實有點不知所措,再幾個鐘頭,難說,我就真的步入一個傳統的路?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十三目录+书签五十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