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七

媽太太真的放了嗎?

不願意理會任何人的媽太太,在最後一兩年間,與外國的老朋友又有了聯絡。媽太太在每個便箋寫著對我與姐姐的關,儘量在暗示別人,我們才是裏唯一的記掛。

或者媽太太必已經預先見,葬禮對我們姐妹就是掃門的一!

剛國的時候,總有人警告我不向外人說什麼,其實不警告,我己的是跟過的關係一刀兩斷。

※※※

我終是沒辦法徹底切斷,包括嫁給辛遜沒有。辛遜說,他喜歡我,正因為我臉藏著太的過。

夢中,我又回那個巨的宅。

姐姐寄給我一卷媽太太故居的錄影帶,我過那卷沒有主人身影的旅遊紀念,鏡頭於室內傢俱間緩緩移轉,旅客們踩踩毯,望望壁爐,在樹陰攝影留念。海與北京兩處宋慶齡故居已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。配沉沉睡的音樂、悠揚頓挫的旁白,結尾時,女聲倒突高亢了來:「飛吧!振翅高飛吧!飛向遼闊的藍——」

載著太沉重的秘密,媽太太龐的身軀飛來嗎?飛向了哪裏呢?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十六目录+书签五十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