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八

先生感覺堵塞在腔裏痰塊,他居沒有足夠的力量它咳來,同時,己生命內容的畫面正由腦海中點點滴滴溜走。他記憶裏一些殘餘的片段的印象,了他與真實世界唯一的連繫。先生革命的同志。現在他網膜的是陸皓東、宋教仁、朱執信……,他立即又提醒己是一些亡故的名字,記的還有宋查理,這些死人一一眼前來了。宋曾是年來最靠的支持者,臨終卻沒有原諒己,最後那段時間,先生聽說宋查理常常對旁人詛咒:我一生還沒被此傷害過,我己的女兒我最的朋友。後先生睜開眼睛,見的是黃興那張坦蕩蕩的面孔,有時候,先生真羨慕他,早早就死了,不必目睹日後那些謀殺、謀反、謀刺,「孫氏理,黃氏實行」,先生一度還為這種說法發雷霆,一旦孫黃並列,黃氏實行,顯己會夢,甚至夢娛!現在先生即將跨越生與死的界線,他的意氣盡消,他喪氣著或許真因為少了黃興,他的理愈愈像是空。克強不會怪己吧!當年,己太急切,總認定討袁果早幾個月著手,勝負結果就不相同。為了這意氣爭,後來在東京組織中華革命黨,與黃興鬧不相往來。這一刻回,黃興是對的,當時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十七目录+书签五十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