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

當我了國外,我開始漸漸明白這整樁情的來由——因為媽太太己說的太,才注定為一樁費解的傳說。拼圖遊戲中欠缺一些凹凹凸凸的方塊。有關媽太太的圖畫暫且拼不完全,真相埋在一堆纏繞的謎團裏……

※※※

譬說,我記過一本宋慶齡基金會版的刊物,其中關於媽太太過世前幾的情形,簡直比說還說——

「……一晚,一輛黑色的轎車,飛馳向後海畔的住處。

「車的是廖仲愷的兒子廖承志,他快步樓,來宋慶齡病榻前,激動告訴這個消息,黨中央已經莊嚴接受宋慶齡為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。」

書裏,躺在病床的媽太太聽了廖承志的話:

「睜眼睛,閃異彩,年的願終於實現了。激動連連點頭,微笑著。嘴動了動,但說不話來,處在高燒的病危中。

「二,五屆全國人常委會十八次會議通過決定,授予宋慶齡中華人民共國名譽主席的榮譽稱號。」

莫非我錯過了什麼?這是拼圖遊戲裏的一項線索嗎?

※※※

據說,另有一紙媽太太經由非正式管流傳海外的遺書。在「遺書」,媽太太就義正詞嚴寫著:

「建國很快就是三十一年了,為什麼導致完全意料外的局面?……

「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十九目录+书签六十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