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序 成长的不只是女儿

最早动念的,是写十二封长长的信,给女儿长读。

那候,才三岁吧,不懂我写了什。像是放进玻璃瓶子掷入海中的“瓶中书”,经年波涛浮沉,才达初识岁月岸的女儿手中,展读现在候,爸爸曾经此象、期待的人生。

十二主题了,是我己在长程中累积的关怀,文字、阅读、音乐、壮游、古典、……几封信快速写完了,有几封了头搁在书桌。

搁着就搁着了。有久我就失了继续写些信的动,因现实生活中女儿的互动愈愈,相就愈愈有理由那站在岁月岸或坚定或彷徨的未女儿了。

一直二○○ 八年,女儿三年级了,进入了很爱问的期,且抱持一坚持答案的态度。常常问了一问题,我反应:“啊,你不懂啦!”说:“你讲啊,我不懂关系。”

问的问题,很一部分关系生活的意义。被问了,我就慢慢养习惯,即使有问,遇了有感触的,我解释,真的不管听懂听不懂。

不马就懂,是我就提笔将些有的说、有的在中转的念头记录。前记录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推荐序目录+书签为生命做好准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