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一 听你,说生命中重要的事 起起落落好过一成不变

老师公布了你月术科考试的绩,你再一月一,排在四名。不前五名中,你跟人不太一。其他人是一贯保持高分,所名列前茅。你的分数却是高高低低,落差蛮的。

一车,你就跟我说:“我的听写有考九十八分,有考八十一分的。”我故意夸张反应:“八十一分,是什绩啊!”你解释说,因那一次你坐在角落,扩音机传的音,听很不习惯,所考差了。

我注意你说话的语气情绪,面有遗憾、懊恼,反有点兴奋。我问你:“什别人不落落,差那?什你那不稳定?”

你给我一调皮的表情,有答话。我概知那是什意思。你蛮喜欢既考九十八分,考八十一分的,比老是考九十分有趣,甚至比每次考九十五分有趣,是吧?

我我了解感觉。因我候是,很不喜欢、很受不了那些总是料,总是按照规律规则生的。有些同永远考一名,有些同永远最一名,永远一名比永远最一名少无聊一点点。

初中三年考试,我印象最深刻的,是初三一次模拟考。那是全校一考、一排名的恐怖考试,考完二的午才在穿堂布告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很不划算的反应目录+书签雪地上的第一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