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二 不把你宠坏,也希望你懂 养儿防老

前的人说“养儿防老”是跟“积谷防饥”摆在一讲的。从的句,我清楚话中的意思。就像收了部分的谷子存积,备荒年不需一,养孩是一储蓄,现在放进了力间,他养,等己老了,体力活力日益衰退,人的儿女就供养我。

“养儿防老”的传统意义,显在快速改变中。庭结构改变,孩愈生愈少,老依赖儿女提供生计保障的机,就愈愈薄弱。社因应有了各式各集体保障的机制:退休金制度、年金制度、处林立的老人赡养中,是提供不必依靠儿女度老年的机制。

不,最近社生的乱,让我“养儿防老”有了一些新的领悟。

“老”是什?在体体力衰退前,从我年认识的人身,我另外的变化。那就是:原本年轻代的理与梦褪色了,现实与世俗的考虑在生命中愈愈重,关品格与原则的坚持就一松弛了。

随着年龄的增长,人必跟社生愈愈复杂的关系,不再保持那单纯、真的视野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人的望,有与周遭其他人竞争的冲动,提高,听感受的诱惑不断增加。“老”让我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为了一个正直的未来目录+书签活在热情的人群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