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二 不把你宠坏,也希望你懂 珍惜自己读不懂的书

一版社重赫尔曼·黑塞的《彷徨少年》,我答应帮他写一篇介绍。新译的书稿送了,一边陪你练琴,我就一边重读《彷徨少年》。我记是刚初中,连续读黑塞品的。一本是《彷徨少年》,二本是《漂泊的灵魂》,三本是《乡愁》,四本是《流浪者歌》,一本接一本读。

且不是随便顺手读读。每早闹钟将己在五点半叫醒,坐在书桌前,摊书一字一字读,一行一行读,一直读该门的间。我完全记不读书前有有先吃早餐,吃了些什,但清楚记书桌一盏装着二十瓦日光灯管的台灯,白光照在书页的亮度。

什认真?老实说,因那我读不懂黑塞的书,是真的读不懂。早读的,晚问己底读了什,,脑袋一片空白。是,一方面是不服气,觉坚持,陌生的字句意义总有一在眼前豁朗;另一方面是奇,那读不懂的字句间,偏偏有奇特神秘的魅力,吸引我一直。

与其说是读书,不说是在那刚亮的刻,享受一遥远不解的物相联系的感受。一无法理掌握,所无法言语形容,却在身、底麻痒搔爬的经验,无取代的经验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爱我所熟悉的目录+书签想象自己是一扇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