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二 不把你宠坏,也希望你懂 想象自己是一扇窗

两周内,连续走进三所高中演讲,讲白先勇余光中。前我有点迟疑,讲完回的路,我有点失神悔,不是那确定己究竟在干嘛。

我现在清楚记己念高中,最受不了被强迫听演讲。从参加周留的深刻印象,觉台演讲的人,讲两内容:一是我已经听几千遍,通通一的东西;另一是他己不见相信,更做不的教条。前一,让我厌烦;一,让我感虚伪。

高中三年,我记听一场有意义、东西的演讲。那是朱西宁先生讲“文与社”。演讲那,了太阳,放四点钟的庄敬楼礼堂极度闷热,我感觉汗珠一直不断沿着背脊流淌。朱老师的声音温雅,有什激动伏,娓娓,是很快,我周遭其他同的头始一一,再一儿,陆续有人悄悄背书包,打门溜走了。是些有影响我,我始终保持兴奋状态,将朱老师一句句的话铭刻在。

那场演讲是“建青社”办的,“建青社”有权力逼同听演讲,我是绝甘情愿的。那阵子,我饥渴读了一本又一本朱老师写的说,且跟随长朱老师一次,我信任朱老师不讲平常其他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珍惜自己读不懂的书目录+书签当老师的心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