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二 不把你宠坏,也希望你懂 当老师的心情

星期五晚,有办法陪你听钢琴安斯涅的音乐,因我有课。星期五的是“重新认识中国历史”的课程,从中国文明源始讲,快两年了,现在讲汉代。星期五整堂课的间,比你听的音乐长,我讲了《史记》的《李将军列传》,那是关李广生平的记载。

我全场的员,几乎兴致高昂随我一逐字逐句读《李将军列传》。,我在讲课程中,补充了一些汉朝匈奴的关系、其变化及中间的重件。不我相信,更吸引员注意,让他在完一班,集中精神不在课堂睡着的,是太史公司马迁精彩的文字。他何描述李广人的,他几次勇敢冒险面匈奴敌人的应变,有他悲剧的结局。是司马迁不是我,让他睡不着;或许该说,司马迁通我,他说了让他难忘的故。

的经验,让我年前另外一课堂,我讲“二十世纪华文名著选读”讲了徐志摩的品。那候,刚电视演《人间四月》,是关徐志摩的传记,很轰动,很人。我不重复讲徐志摩的浪漫迹,不讨论《人间四月》,了很久,我决定一特别的方式课。

我选了徐志摩的《剖》、《再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想象自己是一扇窗目录+书签多交和自己不一样的朋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