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二 不把你宠坏,也希望你懂 为了不炫耀的缘故

你最讨厌的情一,是被人理所称“杨妹”,或者面人疑惑问:“你怎姓李呢?”唉,你爸爸是杨照,你却姓李,别人困惑,你觉困惑,真办法。

几年,你问我很次:“你什有笔名?”“你什不本名?”因笔名是很早很早前,早在我青少年代就有了的,“杨照”不是的许笔名中最因缘际留的。那候,习惯取笔名,笔名写,笔名表品,抱歉,真考虑不那远,考虑不给未的女儿带不方便。

那候的,是让己方便,方便藏,藏在笔名面。写诗、写说,尤其是写投稿刊登在人编、人的诗刊副刊,不是什丢脸的,那年代,因此受周围的人注意,总是在中激很强烈的尴尬感。不是怕被人讥笑或责怪,是怕被人称赞。

“哎呀,原你文章写那!”“你就是那写文章的李明骏啊!”的称赞,青少年期的我,就觉头皮麻。像所写那些诗,写那些说,是了炫耀,了让人注意我。

不是的。那些再怎不熟的东西,是主存在的。我强烈写,强烈让别人读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找到音乐与书籍里的“柔软的心”目录+书签整理自我、传达自我的新阶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