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二 不把你宠坏,也希望你懂 和老师不一样的判断

听着海菲兹拉奏巴赫无伴奏提琴组曲的录音,我忍不住赞叹:“怎双音拉那漂亮,简直就像有两提琴在唱一般啊!”

你妈妈说:“那花少间才练啊?”“百分九十九的人,花再间练不声音吧!”我回应。

你突问我:“所你喜欢海菲兹?我你不喜欢他呢!”我喜欢海菲兹,奇怪的是,你怎误我不喜欢?

我努力回,什候跟你说海菲兹的音乐?我了,我讲我的提琴老师,及他的音乐品味。五六年级,就是你现在年纪,我每练着感觉像永远练不完的韦瓦,一首协奏曲练完就又有另一首。其他曲子拉很少,几乎完全有浪漫主义的曲子,有门德尔松,有布鲁赫,更不有萨拉沙泰。就连贝芬,老师勉强选了二号奏鸣曲给我拉,等升初中,才再给了一首《春奏鸣曲》。

老师的态度很坚定,他认将韦瓦拉,就练了干净、清澈的声音。“声音不干净,什免谈!”在老师听的唱片,几乎毫无例外是米尔斯坦的录音。我总是期待老师从另外一架子,拿我连翻不敢翻的其他唱片,是从有一次真。或许是感受我的眼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音乐是自己的目录+书签止不住笑声的人生历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