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三 因为你,我不怕老去 追求完美的过程比结果重要

晚,在厨房帮你准备明中午的便菜,一边听你在琴房中反复练习肖邦《一号叙曲》中的快速八度音群乐段。我青花椰快速烫,放在冷水中快速冲凉,热锅倒油,放进先准备的红葱蒜末,再将烫的青花椰入锅油,加点盐,立刻锅。

,我现程中,我无意识在计算着你练习的次数。锅,我数了一百三十九。了你的流畅声音,一段音乐你至少连续练了一百三十九次。

着盘中青绿的花椰菜,我的念头接着转了另一相似的蔬菜,你很不喜欢的白花椰。不是你不喜欢,蛮人不怎喜欢。西餐,白花椰很常见,不概是摆在主菜旁边陪衬,很难担任更重的食材角色。

有一法国厨,名叫洛瓦索(Bernard Loiseau),却挑了白花椰料理的挑战。洛瓦索是了不的厨师,“米其林三星”的顶级名厨,他是完主义者。他了一主意,在白花椰外面裹一层薄薄的糖浆,增加滋味的层次。一次又一次试做,就是做最棒的、别人吃的、吃了啧啧称奇的白花椰。他试了不同方法,煮白花椰、炒白花椰、蒸白花椰,不同方法做糖浆,锅热一点冷一点、加水或不加水,让白花椰入锅滚久一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小孩也是大人的窗口目录+书签责任感带来安稳安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