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四 和你一起,张望世界 为自己而不是为别人演奏

在新竹,英国钢琴贺夫指导“台积电钢琴赛”奖者的师班,一高中女生台,乒乒乓乓又强又快的灵活手指,弹了李斯特的《十号超技练习曲》。曲音落,贺夫一阵子找不话说,勉强称赞:“完全有热身,一台就弹,很不容易呢!”

贺夫拿乐谱,问那女生:“曲子段有标记,Desperato,是什意思?”那女生盯着谱,眼神迷茫,像才一次现那有一奇怪的词。每音符弹了的女生,却有注意李斯特在那写了什。意利文“Desperato”不是冷僻的词,英文有完全同义的“desperate”,一强烈的冲动。简单讲,就是人宁不命追求的东西,正因追求不,所更无法停止追求,的绝望感受。

贺夫说:“就像拜伦站在悬崖边的那冲动……”不,那弹琴的女生不知拜伦是谁,什他站悬崖边。女生李斯特的曲子弹了,是,曲子是曲子,并有试图了解李斯特写首曲子的意,有打算借演奏首曲子表达己内什的激情、什的感受。

贺夫教的,其实不是怎弹,毋宁是什弹。他甚至说:“你弹太正确了……”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值得珍惜的生活偶然目录+书签“我凉凉的歌是一帖药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