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四 和你一起,张望世界 别死背抽象漂浮的道理

少年代,我有正式乐理,我甚至不晓乐理应该单独一门知识。

高中音乐课,老师问什问题,我很在底嘟哝答案,老师突说:“班有人乐理喔!”

我的乐理,是提琴老师“顺便”教的。老师练习乐曲,有很高、很严格的求。课前给练习进度,我回就先将曲子的那部分反复练习,背谱演奏。次老师,先背谱拉一次,通常老师铁青着脸有笑容,冷冷说:“谱打。”

谱打,老师一一问,谱写的底是什。调号、拍号、强拍弱拍,每一条圆滑线、每一表情记号,老师坚持我必须弄明白它的意义,再谱拉一次,确认有按照谱写的做。

的程序,让我明了了各拍子、各调。随着乐曲的复杂程度,又加进了声的注意。先是协调音与不协调音,接着是各弦及其意义。什是稳定终止的声,什是度的声,什是不安定有待解决的声。我从有背弦的名称,但我愈愈清楚每曲安排的声顺序是有理的,演奏者必须按照声顺序变化音乐,才制造的声音。那候,我并不晓,就叫做“声进行”。

我有整套的乐理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学会无惧地张望世界目录+书签运动家精神不只是“胜不骄败不馁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