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四 和你一起,张望世界 运动家精神不只是“胜不骄败不馁”

在报纸王贞治,日本职棒生涯全垒打纪录保持者,谈棒球。他提体贴弱者,特别讲了台湾复兴少棒队国威廉波特比赛,明明领先了很分,却是短打、盗垒的方式抢分,就是不体贴手的做法。

球赛是球员打的,但策略却是人、老师、教练定的。记者问了复兴少棒队的教练,他的解释是:曾经有一局被打十几分逆转输球的经验,所不掉轻,言意是:“了确保取胜,再分的领先不算太啊!”

读条新闻,我很感慨,甚至有点难。我知王贞治在讲什,是复兴少棒队的教练却完全不明白。那教练的,是输赢,他觉了不输球,做,应该做。是王贞治在意的,显是:打球难有输赢外的其他什东西吗?已经胜利在望了,不给己空间追求一些其他的东西,例体贴、善意、尊重手的情吗?

比赛有输赢,参加比赛不完全不在乎输赢,但输赢不是一切,输赢不应该是一切。是输赢一切,那,比赛的程就纯粹是通往输赢的手段已,有了己本身的价值,一旦输了,就像连参加的意义消失了,的生命浪费、怕!

我前“运动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别死背抽象漂浮的道理目录+书签罚站都还比去紫禁城好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