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四 和你一起,张望世界 体贴与个性间的平衡

北京那几,人说话,尤其是搭车着租车司机说话,我很带人的口音,总觉那比较容易人沟通。你一听我装的京腔,就受不了,一定抱怨:“不讲话啦!”有动手动脚,直接就打我肩头,示警告、抗议。

不讲话,那怎讲?你件那在意,我忍不住就逗你,故意反其行,着你讲很夸张、很土的“台湾国语”。你听了笑,乐不支,那几就命令:“说台湾国语啦!”且毫无例外,我夸张台湾国语的口音,即使是你已经听几十遍的句子,你是哈哈笑。你最喜欢的句子,显是我故意假装翼翼低语:“讲台湾国语,被人欺负啦!”

在饭店,我早,你妈妈在睡。窗外偌的体育场,有人很早就集合练习运动的进场行列式,一整齐排列的人阵举一面很的布旗通司令台。我着,底你讨厌什,又乐什?

着司机说的京腔,不是平日我讲话的方式,那带着强烈滑稽感的台湾国语,不是我平常讲的啊?同是装的,什一让你此受不了,另外一却逗你高兴,一再、再三听?

我了一简单的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罚站都还比去紫禁城好?目录+书签独立判断或标准答案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