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重命运:论安娜·班蒂的《阿尔泰米西娅》

“别哭。”是安娜·班蒂的说《阿尔泰米西娅》篇的话。谁在说?什候?一人称的声音——者的声音——说“是八月的日子”,略日期年份,但些不难填充。一九四四年八月四日;二次世界战末期——是班蒂的说始的间,说的主角是十七世纪意利画阿尔泰米西娅·真蒂莱斯基。继墨索尼政府崩溃,纳粹德国佛罗伦萨的侵占已进入骇人的、最的阶段。那凌晨四点,已始撤离佛罗伦萨的德国人引爆他埋在阿尔诺河沿岸的雷,最终除了韦基奥桥外的所有珍贵桥梁全部炸毁,及破坏河畔或河畔附近的众房子,包括圣雅布镇班蒂居住的房子,那部已接近完的关阿尔泰米西娅·真蒂莱斯基的新说的手稿被埋在废墟中。

“别哭。”谁在说话?在哪?是仍穿着睡袍的者(仿佛在梦中,写)坐在阿尔诺河南岸岬角的博博利花园一条石子路饮泣着,告诉己别哭,终不哭了,因更尖锐意识数前的爆炸所造的破坏的幅度,并被震呆。佛罗伦萨的历史中仍在燃烧着。仍有战斗,枪火。(再七,全城才被盟军解放。)难民聚集在更高处的贝尔韦代雷堡,刚较早从那;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爱陀思妥耶夫斯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