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的良心——耶路撒冷奖受奖演说

我文字苦恼,我些。文字有所表。文字有所指。文字是箭。插在现实的厚皮的箭。文字愈有预示力,愈普遍,就愈是又像一房间或一条条隧。它扩张,或塌陷。它变充满霉味。它常提醒我其他房间,我更愿意住或我已经在住的其他房间。它是一些我丧失居住的艺术或居住的智慧的空间。最终,那些精神意图的容积,由我再不知何居住,被弃置、木板钉、封死。

例,我所说的“平”是指什?是指有争斗吗?是指忘记吗?是指宽恕吗?或是指无比的倦意、疲劳、彻底积怨宣泄?

我觉,数人所说的“平”,似乎是指胜利。他那边的胜利。他说,就是“平”;其他人说,平则是指失败。

原则,平是所渴望的,但是,果接受一法,认平意味着必须令人难接受放弃合法权利,那最貌似有理的做法将是诉诸少全部手段的战争。一,呼吁平就让人觉果不是骗人的,肯定是早的。平变一人再不知该何居住的空间。平必须再移居。再拓殖民……

我所说的“荣誉”又是指什呢?

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关于对他人的酷刑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