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学就是自由——“和平奖”受奖演说

在保罗教堂,在各位听众面前讲话,接受在五十三年由德国图书易授予此我所钦佩的、思模范公共人物的奖项——就像我说的,在充满历史意义的方场合讲话,是一次有愧又深受鼓舞的经验。正因此,国使丹尼尔·科茨刻意缺席,反使我感更遗憾。在六月份宣布今年平奖主,图书易邀请他席我今次聚,但立即被他拒绝,表明他更有兴趣申明布什政府的意识形态立场充满怨恨的反应,不是代表他的——是我的——国的利益声誉,履行正常的外义务。

科茨使选择不,我猜,是因我在报纸电视访谈中及在表杂志的短文中,批评国外政策的新的急转弯,尤其是侵占伊拉克。我,他应该,因他在德国代表的那国的一公民,有幸德国的一重奖项的表彰。

一位国使,有义务代表他的国,整国。我不代表国,甚至不代表反布什先生及其顾问的帝国计划的观的少数派。我愿意像己代表文,某文的理念;良,某良或义务的理念。有鉴由一欧洲国颁的奖,在授奖理由中提我充两陆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论勇气和抵抗——奥斯卡·罗梅罗奖定调演说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