Ⅱ 视觉 梦幻之所

园林史是艺术史中引人入胜的一支,它启了户外展示(假面舞、焰火表演、露演)、建筑、城市规划,及文的历史。它一度主是欧洲(法、英、德)者的研究课题,现在在国方兴未艾。华盛顿特区的敦巴顿橡树园研究图书馆拥有有关园林史的一流资料,是一研究活动的中。

西方园林史的主流传统是综合的,非单一的,将各人造景观——理石的、砖石的、石灰的、水泥的、木结构的——置树木花草中。在众常见园林的景观(雕像、喷泉、华不实的庞建筑、桥梁)中,在园林史及其相关艺术史中,最令人醉、最精致错综的属洞室。实际,它是深邃处。一被称洞室的人造休息或隐蔽所,通常是已经修葺的场所。此类场所有一些不尽妥的别称,“洞”、“拱室”、“窟”。园林中的洞室与一些骇人甚至恶的场所相似,但已被归化,很令一些人(包括我在内)仪。我总是洞室倾不已,总是专程前观赏洞室及与相应的景观建筑。奇许仅仅是一恐惧理——不洞室就仿佛不是病态情感的游戏。

由洞室进入园林——一处被视避难、娱乐的所在,洞室的最初功是了世俗化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论文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