Ⅲ 彼处与此处 对欧洲的认识(又一首挽歌)

欧洲?欧洲我意味着什?

欧洲并不是指那欧洲商业欧元的欧洲——即所谓的即将立的、旨在帮助西欧各资本主义国“直面二十世纪末令人振奋的经济挑战”(引今的《先驱论坛报》,一份全球行的国报纸)的欧洲“联盟”;不是指在些国被称艺术文的欧洲庸俗品;更不是指欧洲的各节日、展、新闻电视业。但那欧洲正无情改变着我所爱的欧洲,改变着欧洲的元文化。我恰恰是在些文化传统中进行创造、感觉、思考,变动不安,并根据其中最的,让人觉高山仰止的传统标准调整己的标准。

,国并非完全与欧洲毫无瓜葛,尽管它与欧洲间的差别比许欧洲人所像的更加巨(更加“野蛮”)。尽管我与数同胞一——即使数量少从前——是欧洲人的裔,尤其是欧洲—犹太人的裔(我的太祖父太祖母一世纪前从现在的波兰立陶宛移民国东北部),我往往不思考欧洲我国人说意味着什。我、文公民一国际公民的身份考虑它我意味着什。

果非说欧洲我一国人说意味着什,那就从解放,从国被视文化的那些东西解放说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对旅行的反思目录+书签百感交集的皮刺摩斯与提斯柏(一出短剧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