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在有情無思間——史良側影

史良(一九○○—一九八五)江蘇常州人,女。一九三一年後,任海律師公會執行委員,海婦女救國會常委。一九三六年被國民黨所逮捕,為歷史著名「七君子」一。抗日戰爭期間,在武漢、重慶等從民主運動。一九三八年後,任婦女指導委員會委員兼聯絡會主任,一、二屆參政員。一九四二年,任民盟中央常委、重慶市支部組織部長。解放戰爭期間,為海民盟執行部負責人一。一九四九年後,任國司法部部長,全國婦聯副主席,民盟中央副主席、主席。是二至四屆全國人常委,五、六屆全國人常委會副委員長,二至五屆全國政協常委。

——摘《二十世紀中國名人辭典》

※※※

這個辭典的史良,是職務為材料,年經緯,敘列來的人。在民主黨派史料彙編裡或共國部長傳記裡,對的介紹比這個條目詳盡些,約有千餘字。除了對「七君子件」的敘述外,還強調解放前的史良為享有崇高威望的著名律師,何敢於同邪惡勢力進行鬥爭,營救受迫害的共產黨員進步人士;中華人民共國立後的史良為首任司法部部長(衛生部部長李德全是當時僅有的兩位女部長),何建立健全了人民司法機構工;為一個民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自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