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※※

六月二日,即儲安平發表「黨」言論翌日,這是一個清新幽麗的清晨。庭院裡的喇叭花頂著露珠兒開了,修長的柳葉在微風中搖曳。有著情的儲安平按父親約定的早八點,準時了我。

他跨進客廳,父親迎了的一句話就是:「你的發言很。」

「談就談問題吧。不過,放肆很。」顯,他已知發言所引的社會反響。

「對,雞毛蒜皮的在這樣的會議,就不談了。談就談問題。現在的人房子、汽車,談問題的人不。」

儲安平告訴父親:這篇談話的思旨,曾羅隆基換過意見。

「你什麼時候見了老羅?」

儲安平笑答:「就是前十我來這裡,正逢你會客。我從你來,便了隆基府。」

「唔!」父親回來了,忙歉說:「那日,農工的同志來談工,顧不你。」

許是怕父親誤解己羅隆基有過密的聯繫,儲安平解釋:「老羅我有一層師生關係。不過,因為他有點架子,所那還是我二十年來二次登門,且兩次是為了報社的。當,我還很從他那裡瞭解一《文匯》的情況。」

章羅的矛盾在民盟幾乎是公開的,身為老盟員的儲安平很清楚。所,他沒有詳談羅隆基談話的內容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兩片落葉,偶爾吹在一起——儲安平與父親的合影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