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之交——張伯駒夫婦與我父母交往之疊影

打反右運動一頭兒,父親就開始琢磨著反右的結局己的場,甚至在毛澤東還沒怎麼處理他的時候,他就在裡己處理了一回——讓警衛秘書王鎖柱中所有的工人員召集東客廳,請他們圍著平時吃飯的圓型餐桌,一一坐。

父親客氣又鄭重對他們說:「你們概已經從報紙知了,我現在犯了政治錯誤。所,請你們不再叫我章部長了,稱我先生,直呼我的姓名。」

坐於一側的王秘書趕緊聲明:「在我們沒有接正式通知前,必須繼續稱呼您為章部長。」

此後,父親不止一次對人說:「我們準備過老百姓的日子吧,回桐城老更。」

一九五八年一月底,父母雙雙獲「又劃又戴、降職降薪」的處理。像邊對父親特別寬,在撤掉通部部長、全國政協副主席、農工中央主席、民盟中央一副主席、光明日報社長等九個職務後,特意保留了全國政協常委、民盟中央常委的職務。在由行政三級降至七級後,又特別保留了四合院、轎車、司機、警衛、廚師、勤雜、秘書。國人社會位的尊卑,往往集中展示於權力所給予物質待遇厚薄。父親既受政治貶損,又生活厚待。此發落,乎承受者的預。

斗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※※※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