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※※

幾年前,一個海寫的文章。那裡面說反右運動中,最讓羅隆基傷的人有三個。他說錯了,最讓羅隆基傷的人,有一個。那就是浦熙修。父親他談論反右的話題,若涉及人,羅隆基便一再、再三提浦熙修,表情傷感,語氣傷感:「你們知,浦熙修為了己生,不惜我死呀!床笫語,當做政治言論,拿會揭發——『高饒件是共產黨內部的宗派主義』『什麼場合喊共產黨萬歲,毛主席萬歲,聽了,便覺麻。』『匈牙利件發生後,蘇聯兵是明顯的干涉別國內政,社會主義陣營寧失掉匈牙利,比蘇聯兵。』『文藝為什麼有工農兵方向?』等等。在新聞界的批鬥會揭發我的情,講,是條條致命呀!難怪孔老夫子說『唯女子與人為難養。』」

父親勸羅隆基對浦熙修的翻臉,開些,勸解:「努生,首先是你連累了,再加來外部的許壓力,才迫不已同你翻臉。我,的裡並不過。」

「你說連累,那麼你不是連累了健生。外部的壓力對李姐嗎?怎麼不同你翻臉呢?浦熙修賣我,不過保住了一個全國政協委員的身份,還是劃了右。何苦呢!」羅隆基有點激動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片青山了此身——羅隆基素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