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部 脫下了軍衣,是一個良善的國民 三十二 死也甘心情願地等你

十月十九日城破後,解放軍在凌亂中找一袋又一袋國軍官兵在圍城期間寫了、貼了郵票,但是沒法寄的信。裡頭有很很訣別書,很很做最後紀念的照片。

林彪圍城指揮部決定了「使長春為死城」的所有部署規劃,是在五月三十日,我讀的這封信,寫在兩後。「耕」,寫給在鄉等候他的深情女子:

芳:

——生活是這樣壓迫著人們,窮人將樹葉吃光了,街頭的乞丐日益增——我因為國難時艱,人的生死是不預算的,但在我個人是抱著必死的信念,所環境驅使著我,我不不將我剩的幾張照片寄給你,給你做為一個永遠的紀念——我很感謝你對我的真誠,你說死甘情願等著我,這話將我的平日不靈的竟感動了,我太慚愧,甚至感動為你流淚——我不敢隨便的將你拋棄,我的永遠的印了你對我的赤誠的烙印痕,至死不會忘記你——

我已感的是我還夠為社會國服務,一直讓我嚥最後一口氣方罷。這是我最後的希望——我的人生觀裡絕對沒有苛刻的求,是淡泊的,是平靜正直的。脫了軍衣,是一個良善的國民,盡我做國民的義務。

耕手啟

六月一日九時五十二號

這應該是「耕」在戰場寫的五十二封信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一 兵不血刃目录+书签三十三 賣給八路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