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部 福爾摩沙的少年 五十五 這些哥哥們

八月三號這一,激烈的中途島戰役已經結束了兩個月。在兩的戰役中,日本損失了四艘航空母艦、一艘重巡洋艦,三百三十二架軍機,三千五百人陣亡,日軍從優勢開始轉向劣勢。在太平洋的水域裡,日本船艦隨時被盟軍的魚雷、潛水艇或飛機轟炸。蔡新宗柯景星所搭乘的「三池丸」,一駛高雄港,就在黑浪撲中一左一右鋸齒路線航行,避開魚雷的瞄準。

其實,果是空中轟炸,來的機關槍穿透三層鐵板,怎麼躲躲不掉。

一個月後,了婆羅洲,就是現在屬於馬來西亞的沙撈越,一個叫古晉的城。少年們從這裡各奔前程,蔡新宗被派總部古晉俘虜營。他寫了篇文「戰場的覺悟」,一筆工整的日文楷,讓長官驚訝萬分,馬賦予他俘虜營的文書工。柯景星分北婆羅洲的納閩島。還有很在路由於離鄉背井患難與共、相互扶持的朋友們,被分婆羅洲北部,現在是沙巴,一個叫山打根的城。

吳阿吉陳清山的哥哥們就這麼從台灣的鄉來了南洋。他們一次見原始叢林裡浩浩湯湯洪荒元年的河,河邊的參樹每一株像一座霸氣的獨立的山嶽,俯視著螻蟻似的人。蜥蜴巨鱷魚,拖著長長的尾巴,從渾濁的河水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十四 南十字星的天空目录+书签五十六 堪薩斯農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