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編 統一廣西與北伐 七、龍潭戰役前國內政治軍事之回顧

龍潭戰役在北伐戰史是最重一仗。孫傳芳為何敢發動龍潭役?是役前,我方軍部署何?當時國內政治情狀若何?皆有一一說明必。

東路軍前敵總指揮於十六年二月二十三日佔領杭州,三月二十二日佔領海,何將軍指揮東路軍主力協助程潛江右軍於三月二十三日佔領南京。陳調元、王普等係孫傳芳將領見革命軍勢力強,於三月四日投誠革命軍。因浙、皖等全為革命軍所掌握。蔣總司令因感於共產黨蓄意顛覆黨國行為,三月二十六日至海指示決清黨,國民黨中央監察委員吳敬恆、蔡元培、張人傑、張繼、古應芬、李宗仁等在海莫利愛路總理遺宅召開中央監察委員會議,檢舉共產黨假藉容共政策,在國民黨內部發展組織,篡竊國民黨陰謀,當時決議咨請國民黨中央執行委員會,通電全國推行清黨運動。共產黨所在國民黨內部迅速發展,與汪精衛政治野實有莫關係。十六年汪法國回國轉至漢口,國民黨左派領袖居,他在漢口呼「革命的向左邊來,不革命的滾開!」這種論調適合鮑羅廷意志。因鮑羅廷一面分化國民黨內部為右派、左派、西山會議派,一面利汪精衛在黨內位,煽動對革命缺乏認識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、克服杭滬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