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編 抗日戰爭 武漢會戰之檢討

陳三井整理部分

1、二十七年五月旬徐州失守後,各部突圍轉進至豫南、鄂北區,為時僅月餘,補充未畢,訓練未精,即令參加武漢會戰,故番號雖,實力不敵遠甚。溯歐戰來,武器改進日新月異,國際戰爭非但求兵,且講究精兵,故非徵兵國不從現代戰爭。我國徵兵制度,由二十五年三月方局部實行,因戶口未調查清楚,未普遍積極,是量兵源全靠攤派兵額補充,新募兵,猶未脫民間習氣,於戰時生活、戰鬪技術、軍隊知識等皆需從頭基本訓練,入營時間既短,即命戰線,是無異驅市人戰。總,各部隊每當與敵激戰後,雖有補充若干未經訓練新兵,實乏戰鬪力量言。五戰區安慶、合肥失守,繼即徐州會戰,我國軍屢與敵人接觸,流血河,橫屍盈野,雖有臨沂、台兒莊兩戰勝利,缺乏補充,故每次戰役後,力量喪失過半,此不獨本戰區艱苦情況,亦為我八年抗戰中各戰區幾不克服苦難。是八年抗戰,若揣戰常理,實不與敵相抗,國軍所恃者精神,所憑者士氣,其一當十,十當百奮勇殺敵精神實不常理忖。八年抗戰,賴我最高統帥英明領導與全國軍民同仇敵愾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武漢會戰目录+书签五戰區游擊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