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編 抗日戰爭 平漢路北段、津浦路北段各戰鬪檢討

甲、我軍

1、平漢路北段為我一戰區戰域,平津陷落後,軍委會即撒銷保定行營,立一戰區,程潛代司令長官,集結相當兵力於平漢線,惟河北省勢平坦,無險守,軍委會乃將該戰區主力調赴晉東,鞏固山西,敵人對此情況不明,猶將主力向冀南推進,企打擊我野戰軍。結果,敵軍至冀南撲空,反使敵在娘子關一旅團幾被我消滅,敵不已空投補給,並調冀南部隊救援,方始解圍,此為敵情報不明與兵錯誤。

2、津浦路北段為我六戰區戰域,我六戰區由滄州至德縣沿途抵抗,未形規模會戰。後六戰區撒銷,戰鬪經過亦乏善陳,其間僅鹿副司令長官曾一度夜襲敵軍,有少收穫。

乙、敵方

平漢路戰,敵因情報不明,故進兵冀南撲空一場。敵於津浦路亦未有收穫,僅佔領平漢、津浦兩路北段沿線若干空間,我軍實力仍在,正符合我空間換取時間的持久戰最高戰略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、冀省游擊戰(指平漢津浦兩路北段而言)目录+书签太原會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