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編 回教事務:中國回教協會 一、回教

二十七年,政府遷了漢口,當時日本人分化西北的回教,西北有馬鴻逵馬步芳是主席,日本人派了個在瀋陽做教長的姓張的說服馬鴻逵,張不敢,遂寫一封信,飛機通訊袋投,致他連絡西北回教,在西北立一回教國,馬鴻逵即將這封信送至漢口中央政府。有一委員長見我,日本軍閥分化我民族回教等同我談,問我中國回教有無組織,我對他說民國元年時中國有個回教促進會,但不普遍,負責人馬隣翼擔任過甘肅省教育廳長,但局限於甘肅河北等一部份教民參加,效果不。委員長認為有組織的必,組織來防止敵人的分化,進一步產生力量。同時,時子周另外幾個先生組織了一個回民報國協會,意在團結教胞在政府領導,發揮同胞的力量。當時我就打電報請唐柯三、達浦生、哈德、馬松亭四位有名的教長及孫繩武、王敬齋同另外一些先生,來武昌開會換意見,並立中國回民救國協會。在武昌開立會時,我請委員長主持,委員長說他是基督教徒,怎主持,我說主持會不是宗教的,是政治的,示隆重,他即應允,我請時先生做會長,因為他是發人,但他堅持我做會長,當委員長希望我來主持。二十八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前言目录+书签二、回教協會的組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