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編 廣西的地理概要及民族問題 二、廣西各民族在歷史上的演變

古時代,我國有伏羲、神農及華夏三民族先後鬪爭。相傳伏羲氏畫八卦首創文字,教民馴養牲畜及漁獵,最早興,統治了渭河流域一帶,我曾在這區瞻仰伏羲廟,見伏羲氏樹葉裹體。繼的是神農氏,嘗百草教民稼穡。神農氏與伏羲氏爭霸,戰勝了伏羲氏,土擴,人口增加。但後來黃帝又領導華夏族與神農氏爭雄長,打了勝仗,華夏族就在黃河流域繁殖,後來擴展及長江、粵江等流域,即現在的漢族。伏羲及神農兩族先後失敗,有的歸降被同化了,有的向東南或西南邊疆逃避,據民族學的研究,現在的苗傜族是伏羲氏後裔,泰揮、擺夷、僮等族是神農氏的後裔。由於漢族的不斷擴發展,這些輾轉逃避的神農伏羲後裔為少數民族,定居在我國西南各省及東南亞各國,這是就整個國史來的。現在我們縮範圍來談廣西的少數民族在歷史的演變。在秦漢前,五嶺南區統稱為越族(或粵族),其時,廣西區住民均係越族後裔;秦始皇首向西南發展,曾派兵南征,征服南越後移中原人五十萬(為漢人)嶺南戍守實邊,並置郡派兵鎮守。始皇病死沙丘,二世無力繼,於是楚漢紛爭,中原,漢人趙佗兼併南海、桂林、象三郡,稱越武王,勢力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、廣西的地理概要:目录+书签三、廣西少數民族之來源及分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