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編 廣西的建設 (續)李四光、徐悲鴻、黎國培、王仍之

(三八)李四光:湖北黃岡人,與王雪艇(世杰)在英國伯明罕學同學,學質。此人很怪,中央什麼職位給他,他不幹,跑廣西做質研究所所長,馬君武世後,請他當廣西學校長,此時廣西學已是國立,李說:「國立我不做,省立我就做。」(三九)徐悲鴻:江蘇宜興人,留法,名藝術,在中央做了幾個學校的藝術系主任,後來廣西來,黃主席很器重他,特別在桂林設「藝術學院」,請他當院長。徐畫馬聞名全國,我親在南寧他在五分鐘內畫一隻馬,很生動。(四十)汪士:留德學醫,當廣西醫學院院長、軍醫院院長,他在廣西造就不少醫學方面的人才,有的送德國留學,他羅致了一些在軍醫院做,這軍醫院有由德國人設計買德國儀器設立的「外科手術室」,設備不錯。此外廣西衛生工做很,每個縣市及的鄉村設有醫院,在全國各省預算比例中,廣西對衛生設備的支佔一位。我在十九年打敗滇軍解南寧圍後惡瘧疾,發高燒,此時買不奎寧,有一個老婆婆說他治,有人吃過他的藥了,我吃了,居了。經過那一次,決調查、撲滅這種病。在從前廣西人認為有這種病是有人放「蠱」的緣故,經汪士派人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(續)劉士毅、俞星槎、賀維珍、劉任、劉斐、吳聲鎬、林偉成、邱昌渭、黃季陸、黃榮華目录+书签二、從光緒末年到辛亥年的廣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