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編 廣西的建設 (二)把三民主義帶回去

我療傷時期細研讀國父的著,覺唯有三民主義才救中國。當時元帥(國父當時任元帥)參軍長朱培德曾與我有過接觸,他勸我加入中國國民黨,希望我廣西帶革命陣營來,我答應了,由他介紹我入了黨。陳雄向黃紹竑報告再回來說明黃完全贊同我的意見,並我負責與元帥取聯繫。我立即請朱培德介紹謁見國父,陳述我們的抱負,國父很是高興,勉勵了一番,我求國父秘密委黃紹竑為「討賊軍總指揮」,便號令部屬。國父答應了,我退不久,朱培德便拿來兩委任狀,同時委我為「討賊軍參謀長」。那時名號很濫,一支軍隊同時受兩方面委任的很,像馮葆初在梧州便同時受沈鴻英、李濟琛的委任,藉此免遭受攻擊。黃紹竑表面被沈鴻英委為八旅旅長,這是公開的,現被國父委為「討賊軍總指揮」,這是暫時守秘密的,否則便遭受來沈軍的強壓力,但我們的加入革命陣營是誠誠意的行動,不是討一個名號來避免廣東方面的攻擊,相反的廣東方面幫我們統一廣西,因此我便與朱培德商討步驟,我希望西江督辦李濟深助我們一臂力,讓我們解決馮葆初,使我們確實掌握梧州,後的討陸討沈,粵軍應盡量支持我們,朱培德當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、統一廣西 (一)養疴廣州默察時局目录+书签(三)首獲梧州初訂宏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