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編 廣西的建設 (三)首獲梧州初訂宏謨

從前我當連長時曾在梧州三角嘴駐防,時常乘坐一種平底的艇來往水,那時認識一個「水嬌」,其艇即名「水嬌艇」,是我搭乘最的艇。這次我潛回梧州,黃紹竑特別雇水嬌艇秘密三角嘴接我,此艇直駛戊圩黃的旅部,我與黃即商量解決馮葆初的策略。馮部人槍,駐紮梧州城內,我們認為不力克智取,乃決定由黃在遊艇擺酒席宴請馮及其重幹部,由我在旅部布置,待黃其不意扣了馮,我再發號司令繳馮部的械,為防繳不順利或沈鴻英派軍援馮,請李濟琛派兵來接應。這決定向李濟琛商討後獲李首肯,他派鄧演達一團來助。實施那,馮葆初不虞有他,欣赴宴,晚十一、二點酒酣時,黃紹竑突拿手槍指著同席的馮,衛士們即綁了他,黃手後發信號,我即照預定計劃繳馮部的械,將願降的收編,一切很順利,有在北門的一部分聞訊往城外潰逃了,總預備隊鄧演達團沒派場即達目的佔領梧州。

(八十八次訪問,五十四年七月二十九日)

我軍兼併馮葆初部佔領蒼梧後勢力增,黃紹竑乃宜布就討賊軍總指揮職,我就討賊軍參謀長職,我們在梧州迅即商訂統一廣西襄助北伐的步驟:一、宣傳:我們推翻北洋軍閥支持的陸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(二)把三民主義帶回去目录+书签(四)破藤縣收濛江下江口會師桂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