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編 廣西的建設 (九)慶遠宜山之役

韓彩鳳率兩千餘眾由東泉埔退向慶遠,安陸福祥亦有向慶遠移動趨向,守慶遠者則為邊防二師韓彩龍,這是陸榮廷在廣西殘存的最力量,為求迅速消滅陸系殘存力量,我軍決定由我指揮,攻擊慶遠,雙方指揮系統:敵軍:慶遠守將邊防二師韓彩龍二千五百人三旅——韓紹琦四旅——鄧定邦獨立旅——黃日高一千人慶遠城外——韓彩鳳安縣——陸福祥

我軍:定桂討賊聯軍前敵總指揮白崇禧定桂軍三縱隊——鍾祖培定桂軍六縱隊——韋肇隆討賊軍三縱隊——夏威(內轄有砲兵連及機槍一連)(每一縱隊等於一團,人數約一千五百人,槍在一千至一千二百枝間。)為了防止陸榮廷其他隊伍再由桂林方面往南走,支援韓彩龍兄弟,我先派一支隊——尹承綱支隊七百人左右,由柳城先融縣長安,切斷慶遠外援;率主力向慶遠前進;另電請李總指揮派討賊軍一縱隊俞柏攻擊安,使其不向慶遠進援。

(九十一訪問,五十四年八月十九日)

(接慶遠宜山役)十三年九月三日,我率主力軍分兩路進兵,一路為鍾、夏所部由洛吉經洛東;一路韋部由洛滿經三岔。次日韋部抵達三岔墟,與韓部有接觸即擊退;同日鍾部在楓樹腳接近敵人,此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(八)柳城、東泉之役目录+书签(十)肅清左右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