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編 廣西的建設 (十九)桂林附近攻略

十七日聯軍抵達桂林,即將城垣包圍,守桂林敵軍係鄧瑞瀓、鄧佑文其他雜色部隊。桂林是我的故鄉,其形勢我深切明瞭,城東臨桂江,西北兩面環山,城在山腳,唯有南面攻,極為險,且城由石頭砌,明桂王為皇城,重加修築,十分堅固,易守難攻。陸榮廷守城時,沈鴻英猛攻數日不,此時我指揮四個縱隊(每個縱隊相當於一個團,但非健全的一個團,一縱隊有七八百枝槍就算了不了)一營砲兵(實僅四門山砲,一營二連,一連僅二門山砲),兵力火力均不,敵人又號稱兩師,有堅城,此外黃紹竑在賀縣平陸打沈鴻英,不動,陸榮廷殘部韓彩鳳等集合三千人左右在長安融縣集結,我軍僅有少數部隊在柳州駐紮,因此當我達二塘附近將軍橋(洪楊義攻桂林時,清一將軍烏蘭泰在此陣亡)準備攻城時,從前打慶遠時,韓彩龍等包圍在城內,一消滅,現在打二鄧怕不此了,桂林堅城與慶遠有異,不是幾門山砲打的,兩鄧又比韓彩龍慓悍善戰,我圍攻兵力又不充分,我國兵法有:「十則圍,五則攻,倍則分。」採包圍不,攻城傷亡必,柳州方面又有牽制,消耗後難應付後來局面,因此決定驅敵城為原則。不久沈軍派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(十八)良豐之役目录+书签(二十)回救柳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