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編 廣西的建設 (二五)沙浦之役

唐軍二路軍龍雲在一月旬卽侵入桂境,一月二十四日百色,二月二十三日向南寧進發,林俊廷、譚浩澄等隨其南,三月十二日即入南寧,我軍因忙於桂柳軍及范石生部未抵達,讓南寧。唐軍三軍胡若愚則於三月十三日由西隆入境,四月十七日南寧。唐軍一路軍唐繼虞五月中旬才由貴州方面入境,直指柳州。先是唐繼虞貴州獨山時命沈鴻英、韓彩鳳為先鋒,一由古化攻桂林,一由古宜三江攻柳州,此外唐軍先鋒吳學顯直指柳州。沈鴻英攻桂林為我擊敗,吳學顯貴州經榕江、江、三江,莽莽撞撞最先抵達柳州。他是土匪身,部隊約有五千,最為雜亂,戰鬪力差,又搶首功,我守柳州將領呂煥炎預先奉我命令在柳州做工,有鐵絲網等障礙物,吳輕敵來攻未遂,我軍一個反攻,吳部即敗退柳城北區。韓彩鳳部在五月二十四日古宜連村,遭遇李石愚縱隊,被我軍擊敗。此時滇軍驍將綽號王豺狼的王潔修率近衛軍二、十兩混旅隨韓後向柳州進擊,在五月二十八日與李石愚、陸超、蔡振雲三縱隊於三江遭遇,我們恐唐繼虞柳州與南寧龍雲胡若愚呼應,李等三縱隊在三江憑河遲滯滇軍前進,二十八日激戰,雙方均有傷亡,我們兵少、槍差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(二四)討唐雙方兵力比較目录+书签(二六)慶遠、懷遠之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