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編 廣西的建設 北伐(以廣西對北伐之重要貢獻為中心) 五、兩湖之戰

(一)汨羅江會戰:中央軍右縱隊攻擊主目標為沿汨羅江岸平江、浯江等,平江為最重,此為通武漢衝,有吳佩孚部健將陸澐率主力鎮守。在計劃攻擊前我與加倫將軍換意見,我對七軍戰力頗為清楚,且七軍比四軍的兩個師在兵力,覺七軍有握打平江,加倫說:「我知四軍不錯,且四軍在右翼,打平江順路。」因此平江由四軍主攻,七軍則攻擊張碑至浯口市線。八月十七日,四、七兩軍同時達攻擊命令,齊頭並進,協同甚。八月十九日,七軍攻佔浯口市、將軍山及張碑,四軍亦攻平江,陸澐殺,敵軍敗退,順利完任務。(二)賀勝橋血戰:四軍打平江,順著直趨武漢,於八月二十六日在汀泗橋遭遇吳佩孚部打了一仗;七軍擊破汨羅北岸敵取港、崇陽、蒲圻前進,沿途崇山峻嶺路崎嶇,兼雨路泥濘,前進遲緩,八月二十六日始達蒲圻,未及參加汀泗橋役,在此役沒的激戰。二十八日七軍越汀泗橋向咸寧前進,會合四軍佈防,其時吳佩孚親率精銳劉玉春、靳雲鶚、張占鱉各部南,連同汀泗橋敗退殘部共三萬人在賀勝橋固守,宋霈、馬濟部約六千人在金牛方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北伐(以廣西對北伐之重要貢獻為中心) 四、北伐戰略及部署目录+书签北伐(以廣西對北伐之重要貢獻為中心) 六、贛北各役